Sunday, March 27, 2016

一个孩子够吗?

我的职业带给我的后遗症是
只要是成家的  我很爱问  你有小孩吗?
这样其实是为了化解尴尬
然而   久而久之发现
每个人都有独特的想法

通常  不特别想要孩子的
刚好都是外国人
他们多数是多年来漂泊在外
拥有毛小孩对他们来说
应该比拥有小孩容易多了

而且 绝大部分的人
都比较想要有个女儿
是时代的观念在改变的关系吧
现在的人大部分都没有在想继承
比较介意  有没有比较孝顺
当然  孝顺这一块  比较常反应在东方社会里

其实最让我有反思的是
最近和一位来自印度的客人聊起来
他带着五岁的小孩
多年来在外国生活
看得出来  他想让孩子在一个
不需要一直搬家的环境下成长
在不小心问他  一个孩子够吗的时候
他笑笑的说   一个孩子很够了
他说:我要确保我的孩子在最好的环境下成长
我很快的就回了他一句:这孩子会寂寞的
他很坚定的告诉我说  她会有自己的朋友圈  没关系的
然后他悠悠地解释他只要一个孩子的理由如下:
如果今天这笔资金只给一个孩子  她将得到我最好的照顾
但如果今天我有两个小孩  我的资金还是一样
他们将分摊我的这笔资金
而且当其中一个生病了  我不确定我是否能将两人照顾得最好
他会有如此的概念  是因为他所身处的国家
对人民的保障太小了  许多费用  尤其医疗和学校的资源
都必须由父母自己承担  政府会资助的实在太有限了
听到这里  心是莫名的酸起来

我其实本来就没有想太多关于有小孩的这回事
或许是从没有想要成家的念头
但是当身边的亲朋戚友开始成家有小孩的时候
想想才发现   原来他的考量   在我的国家
还算不是一个最大的问题
当然  很多人都会开始说
一定要有个xx百万才养得起一个孩子
但我想  如果你有一个很明确培养孩子的观念
还有自己的理财规划做得好的话
在马来西亚这个国家   拥有一个以上的孩子
绝对是没有问题的

你有想过自己将来要有几个小孩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我的狗屎好运带我游走吉隆坡一星期~

今年开斋节时,去了一趟吉隆坡。久违的吉隆坡~你是如此陌生而熟悉。 真的觉得自己太太太幸运了~有那么多的前同事,虽然没有一起共事了,却变成好友,还有一些亲戚朋友的接待,让我的旅程特别丰富。 我任性地拉了个朋友去看自己喜欢好久的歌手的演唱会,虽然她也不太认识这位歌手,却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