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 2016

人生第一场半马

开始接触路跑,完全是一种打赌了又不肯服输的态度。喜欢在路上,有许多的陌生人,但相互扶持的感觉。虽然跑的速度很慢,几乎像走的。但是当朋友再次用质疑的眼睛看着我时,说时迟,当下我就报名参加了第一个半马拉松。之前参加的最长可能是13公里,在心里跟自己说,训练下,应该没问题的。

结果太懒惰了,报名了五个月里都没付诸行动过,还在跑前一星期在异地生病了。病这家伙,很毒,每天都吃很多药。我到跑前一个晚上,还在想要不要去跑。跟自己的身体打赌,去试试看,如果不行就停下来了。

在开跑的时候,我其实就很想放弃,大概跑了3分钟,就开始想回头了。不知道是不是吃了药的身体反应。然而我跟自己说,一定要再走下去,不可能一公里都没去到就放弃。走着走着,到了第一个水站,我默默地喝着运动饮料,跟自己说:你可以的,就继续走下去了。身体的不适开始减少了,在路上还看到两名用着义肢在走的人,心里立刻有种,其实我还没那么差的地步的感觉,又默默地走了下去。在走到十一公里时,我跟自己说,不错嘛,至少超越了自己。路上,还帮助了一个脚在抽筋的女生。我感觉自己坚持下来的信念让我看到身体的无限潜能。

虽然没有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路跑,我还是很感谢,在想了一千个放弃的念头以后,还是继续下去的自己。因为我知道,世界上最大的遗憾,是没尝试,就放弃。所以,最少尝试一下,失败,没什么的,只要尝试过,就不会有遗憾。

感谢我的好赌,让我一次又一次地将自己推向更多的可能!
你其实也可以尝试,不一定是路跑,而是任何你现在不敢做的东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我的狗屎好运带我游走吉隆坡一星期~

今年开斋节时,去了一趟吉隆坡。久违的吉隆坡~你是如此陌生而熟悉。 真的觉得自己太太太幸运了~有那么多的前同事,虽然没有一起共事了,却变成好友,还有一些亲戚朋友的接待,让我的旅程特别丰富。 我任性地拉了个朋友去看自己喜欢好久的歌手的演唱会,虽然她也不太认识这位歌手,却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