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16

吃过就爱上的 上海菜

应朋友邀约,去吃了坐落在亚庇Lido Plaza 的上海菜馆 -- 思南轩。
别出心裁的menu设计


赴约时还因为自己的疏忽,算错时间,迟到了。实在很抱歉。也因为这样,一去了,就开始上菜了。呵呵~

小笼包,咻~ 一下子就上来了~
一口下去~ 汤汁真的会让你觉得好幸福~ 尤其在车龙里面打滚了好久以后,胃也开始在跟我示威了~

味道不错哦,我应该吃了6个吧~哈哈~而且真的好值得~

接下来的是拍黄瓜~凉拌小菜哟~太太太饿了~竟然忘记拍照~只记得黄瓜很脆~





接着到我面前的是这道~水煮牛肉~最上面看到的除了牛肉,就是辣椒油~里面还有冬粉、金针菇等配算花椒等食材。它不算很辣的一道菜,只是天兵如我,竟然去咀嚼了可能是花椒的香料~舌头瞬间麻痹~~啊啊~喝多两口水~再配两口白饭~perfect!

幸好,红烧肉的登场~解救了我
油而不腻,绝对是值得一试的菜
加上它那别出心裁的摆设,看了顿时大开胃口~



在吃甜点以前,我很幸运,因为朋友的关系~吃到菜单里没有的菜~~
因为很开心,所以要强调~菜单里没有哦~

因为菜单里面没有~所以不知道这道菜的确切名称~好像是“回锅肉”~
腌制过的三层肉搭配一些青椒、红椒还有红萝卜~夹进旁边白色的小包子里面吃~真的好吃~~

两个人吃这么多道菜,真的吃到撑~~
不过再撑,甜点都不可以少~
Tadaa~~

酒酿丸子~上网查了一下,酒酿,是用糯米饭加入酒药发酵而成的~微甜的滋味让人一口接着一口的喝。

其实每次吃中国菜,自己最有兴趣的是,那道菜的名字,也许带着故事,也许是一个地方人的集体回忆~这也许是中国菜五千年累积下来最大的财富之一。

吃过,会想念的菜~下次我要带家人一起来吃一下八宝鸭、口水鸡...等等





店家:思南轩 Shanghai Delicacies
地址:Lot 8&9, Grd Floor, Jalan Nosoob, Lido Plaza ,Kota Kinabalu 
营业时间:周一,周三至周日 (周二为公定休息日)
                  中午12点-下午2点30分 (12pm-230pm)
                  下午6点-晚上9点30分 (6pm-930pm)
可预定位子:088 - 72298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我的狗屎好运带我游走吉隆坡一星期~

今年开斋节时,去了一趟吉隆坡。久违的吉隆坡~你是如此陌生而熟悉。 真的觉得自己太太太幸运了~有那么多的前同事,虽然没有一起共事了,却变成好友,还有一些亲戚朋友的接待,让我的旅程特别丰富。 我任性地拉了个朋友去看自己喜欢好久的歌手的演唱会,虽然她也不太认识这位歌手,却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