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 2016

要去探索了~


一切准备就绪,就出发吧!

十八岁的我,还是温室里的小花,每天幻想着,毕业以后,要来个环游世界! 这想法一直持续着,成为我最大的梦想。上了学院以后,也常因为学习,必须到不一样的地方去实习,这更使我迫切地想要到不一样的环境去看看。为什么,一样说着相同语言的人,可以有那么多不一样的习俗,这让我的好奇心更旺盛。

也许是年轻独有的任性,也许是受了身边有太多人选择走了自己想走多年的路的思想。内心的种子在悄悄地萌芽了,忽然有一天,日复一日的工作内容好像开始发慌了。想一下,在还没有很大负担的情况下,不任性,还要等什么时候。

在确定不需要负担太大的情况下,我顺理成章地离开了算不错的工作。一开始,就想休息个一两个月,再继续去不同的工作环境继续奋斗。这是还没离职的打算,结果一要离职,许多不同的机会一直向我招手,而我其实也还不知道哪一个是最好的打算。不知道各位有没有辞职以后懒散到好想什么都不做的地步~在初期,我真的做什么都提不起劲,好像全世界都欠了我一样,要无条件补偿我。慢慢地想,到底要走哪一步,我决定了,走别人都不想走的路吧~那个不被人看好的路,我想走走看。

我选择了,到一个相对没有那么发达的小镇去,可以用帮助朋友为借口,也可以教教补习,还可以在那里做一些和物理治疗有关系的工作,但最好应该是义工形态,比较容易卸下来。在这几个月里面慢慢地找自己的方向。

我知道,放下责任不容易,每个人或许都有一定的家庭还有经济压力。所以我很感谢父母无条件地支持我。也很感恩一路以来,给我许多意见的同事、朋友们,我是一个需要别人推一下,才动一下的懒惰鬼,今天的我准备好了,也有许多勇气是你们给的。没有强大的后盾,路,会特别的孤单。我相信,幸运的我,遇见的每一个人、事、物,都会成为我将来最珍贵的回忆。


我踏上旅途了,迟一些整理一下我之前的旅行,和大家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我的狗屎好运带我游走吉隆坡一星期~

今年开斋节时,去了一趟吉隆坡。久违的吉隆坡~你是如此陌生而熟悉。 真的觉得自己太太太幸运了~有那么多的前同事,虽然没有一起共事了,却变成好友,还有一些亲戚朋友的接待,让我的旅程特别丰富。 我任性地拉了个朋友去看自己喜欢好久的歌手的演唱会,虽然她也不太认识这位歌手,却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