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4, 2016

诗巫 一个充满了福州音的地方

在这里一个多月了   偶尔遇到人  和我说着听不懂的单词
通常  这就是对着我这只牛说福州话
一开始  会有点不习惯
不过  发挥一下小强般的精神
很快的  就融入了  (窃笑)

我很急迫地想学习  但却总是得到反效果
或许这么说  我   好像学了好多年
福州话  永远就像有限公司一样

语言吗  其实就是串起你和别人聊天间  理解这一段的能力
有时候  说了很多  明白很少
但是  渐渐地  学会了捕捉他们的说话模式
也好像有听  有点懂了

你想学哪几句福州话?
我教你   最简单的 :  Kampua, bian nuet, kompia..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我的狗屎好运带我游走吉隆坡一星期~

今年开斋节时,去了一趟吉隆坡。久违的吉隆坡~你是如此陌生而熟悉。 真的觉得自己太太太幸运了~有那么多的前同事,虽然没有一起共事了,却变成好友,还有一些亲戚朋友的接待,让我的旅程特别丰富。 我任性地拉了个朋友去看自己喜欢好久的歌手的演唱会,虽然她也不太认识这位歌手,却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