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 2017

不急不徐

相片来自网络

最近。。我在新加坡
不算来旅行
算是来找份工
顺便存些盘缠 (哈哈)

没有工作
又在不熟悉的国度里
说不害怕
你一定是很大胆
原谅我没有你大胆

说真的   压力是粉大的
你每天没有工作
一直对着各种求职网站投履历表
然后汇率如此地高
每一分花的钱都很割心

或许是故乡人太多了
在这里打拚很久的朋友都说
来这里时对的选择
也有人说  不要选工作  有工就做

我有我的坚持
因为我觉得
就算是一份时间很长的工作
它也至少也得是我喜欢的工作

赚比在自己国家高三倍的薪水
听起来很诱人
但对我而言
来这里不只是存钱
更是让自己学习更多的地方
在一个事事都讲求文凭  经验的地方
磨练是必然的
我希望在工作之余
我还可以找到一些将来的方向

所以
不急不徐
是我送给自己的四个字
加油   如果有和我一样的游子
不管你是在寻找工作
还是已经打拚
外国的月亮没有比较圆
但心里对未来的憧憬
一定可以盛放的


2017.3.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我的狗屎好运带我游走吉隆坡一星期~

今年开斋节时,去了一趟吉隆坡。久违的吉隆坡~你是如此陌生而熟悉。 真的觉得自己太太太幸运了~有那么多的前同事,虽然没有一起共事了,却变成好友,还有一些亲戚朋友的接待,让我的旅程特别丰富。 我任性地拉了个朋友去看自己喜欢好久的歌手的演唱会,虽然她也不太认识这位歌手,却在我...